001.jpg

親愛的小謙跟朋友去吃飯時,回來還帶拌手禮給我,真是令我感動得痛哭流涕

啊!有好朋友真是好,除了買道口燒雞給我以外還買了麵包奏名曲的麵包,道

口燒雞這東西好像常常聽到,但是我一直不明白他是什麼

 002.jpg

 買了一大袋回來,一直跟我說好好吃,很像我們以前很愛吃的冰的魯味,上他

的官網查了一下,原來道口是一個地名啊!

這是95道口燒雞的部落格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觀一下唷

http://daokou95.pixnet.net/blog

 003.jpg

附上兩包店家特製的胡椒鹽與辣椒粉,更對味,那辣椒粉又香又辣,真的很好吃耶!不知道老闆有沒有單賣耶?

 005.jpg

燒雞肝與燒雞心,最怕肝臟類的會有個很腥的味道,但是這裡的沒有耶!只有一點點甘甜的味道,鹹度適中,很適合當零嘴吃,脆脆QQ的口感,會唰嘴耶!

006.jpg  

燒雞屁股原本我真的是不敢吃,被小謙強迫一定要試試看,哇!QQ彈彈,谷溜谷溜的口感好像是果凍唷!聽說女孩子吃這個對皮膚很好耶!而且真的沒有大便味啦!我以前都以為會有個大便味說

 007.jpg

這個燒生腸強力推薦,好奇妙的口感啊!一個生腸兩種口感,我一直以為會像脆腸那樣子脆脆的,但是不是耶!是有粒粒的感覺像魚蛋那樣子的口感,尾端才是脆脆的,超好吃,這個吃再多也不膩

 008.jpg

跟著雞肉一塊滷出來的燒豆干也是一絕,味道相當香也相當的入味,有一點點茶葉的香氣,我喜歡他們家的滷汁,帶點淡淡的香甜,有點像蜂蜜味,好高級

 009.jpg

燒雞腳、燒雞翅與燒雞腿,我說小謙啊!你會不會買太多回來了,據說這道口燒雞是過油後再加上數十種中藥材及陳年老湯去滷的,但是沒有怪怪的中藥味耶!而且色澤呈現漂亮又迷人的琥珀色,嚐起來肥而不膩,好吃極了

 010.jpg

小謙特愛的雞爪,因為冰過了所以有點呈現果凍的口感,而且是越冰越好吃唷!

011.jpg  

因為買太多了,所以第二天我把它拿來當早餐,把道口燒雞撕成絲,加上起司、蕃茄與洋蔥放在土司裡頭,就是豐盛的早餐囉!

 012.jpg

味道亂搭一把的,好吃好吃

 013.jpg

另外又利用了小謙買給我麵包奏鳴曲的玄米麵包做成了兩道TAPAS,麵包烤得酥酥的,真的很好吃

 015.jpg

一個是馬茲瑞拉起司搭蘿勒與蕃茄油醋醬,一定要給他加上道口燒雞的雞絲囉!微酸微甜的口感也不錯耶!

 015.jpg

另一個是先抹上奶油乳酪,上面放上松子與雞絲,在灑上一些香香辣辣的特製辣椒粉,奶香濃郁和微微的刺激感,也很開胃,爸爸媽媽都覺得這樣子也很好吃

016.jpg 

晚餐我煮了道口燒雞玄米炊飯,一定要記得灑上辣椒粉,飯在煮的時候可以用高湯煮,醬子飯本身就有味道囉!雞絲和辣椒粉最後在灑上去就好了,道口燒雞講究的就是要冷冷的吃

017.jpg 

自己都忍不住要稱讚自己棒的咧!我很喜歡玄米的香氣與嚼勁,而且好吃又不發胖,我的玄米是炒過的唷!香味又更豐富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五道口燒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